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

iPhone App 應用程式的生命週期


主題: iPhone App 應用程式的生命週期


心得:

l   今天拿到Android App開發基礎班的課程表,發現有一個section特別介紹Android App的生命週期,於是我也去網路搜尋IOS App相關的生命週期資訊,如下面二圖描述非常詳細。

l   我有使用一種月曆記事的app,通常我有設密碼,只要app被置於背景(非關閉App)後再被開啟,都會要求我重新輸入密碼,這樣的功能就可以寫在Application Delegate 派遺以下兩個方法applicationWillEnterForeground 以及 applicationDidBecomeActive,我可以在程式裡面去撰寫相對應的 Event


l   超重要的發現:
n   當應用程式在執行時突然有來電或是簡訊時,這個時後應用程式會受到干擾而中斷,這時後applicationWillResignActive: 會被呼叫。
n   如果使用者忽略這個中斷事件時,則會呼叫 applicationWillBecomeActive 這個方法來恢復程式的狀態。否則應用程式會進入背景狀態,進而呼叫applicationDidEnterBackground:
n   要特別注意的是,我應該在applicationWillResignActive: 妥善保存執行時的狀態,然後在applicationWillBecomeActive: 恢復應用程式的狀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